*過敏 * 挑選刺蝟 *預算*

 * 過敏 *

會看到這篇,你可能正準備入手一隻自己的刺蝟
在這要先提醒一下,就如同有人會對貓或狗有過敏反應,刺蝟也是一樣
(在下就是會對刺蝟過敏的人之一
這並非刺蝟沒洗乾淨的問題,就算刺蝟剛洗完澡也會
同一隻刺蝟同一時間~別人摸沒事,我卻會起疹子 >"<)
CIMG3775.jpg 
碰過刺蝟後皮膚會起疹子且整個紅腫發癢
看情形...可能過一陣子就會消退,也可能持續好一段時間

所以飼養以前最好先到寵物店或跟刺友借摸一下刺蝟,確認是否過敏或能否接受再決定飼養
(台南可以來找我借刺蝟摸 XD)

 

* 挑選健康的刺蝟 *

其實跟一般挑選寵物的方式一樣啦~
書中所提出的要點也跟平常挑寵物的注意事項差不多

1. 年齡
    如果可以,當然是選擇剛離乳1個半月~2個月的幼刺最佳

目前看過的~
即使是個性溫和的刺蝟多少還是會認主人,對陌生人會比較兇
但只要相處幾天這種還是可以被收服

另一種,凶巴巴的刺蝟(像爆爆),爆爆從小就不習慣和人類相處
等到我接手時已經6個月大,即使相處半年了雖然有好轉但還是沒辦法像咩那麼親近
但至少從...有人"遠遠"經過整理箱就緊張的縮成緊緊的刺球
變成現在...叫她名字或看到有人靠過來就會跑出來看有沒有好吃的 XD
只是不喜歡讓人抓(有蟲可以吃時會勉強讓我抓一下啦)

2. 外觀
    眼睛明亮、表情警戒、活力充沛、糞便完整結實
    避免
沒精神、不想動、眼神呆滯、體重過輕、鼻子眼睛有分泌物、呼吸不正常、癱瘓無力
    
剛接回家的刺蝟需要適應新環境,可能會暫時沒有食慾或拉稀便/綠便,可以先觀察一兩天
    新刺蝟最好也盡快找時間去做個健康檢查確認健康狀態喔~

其實當初咩交手時是約在外面公共場合,咩被裝在小紙盒而且有點緊張一直豎刺
雖然有請賣家把咩抓出來讓我看一下,但賣家也對咩沒輒抓不出來
最後我這新手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把咩拎回家了 Orz

3. 來源
    刺友自家繁殖的寶貝為佳,通常較親人、健康且價格實惠,但可遇不可求啊~
    如果來源是繁殖商或寵物店,常常會有疥癬的問題要特別注意

雖然是糊裡糊塗的把咩拎回家,但是在下手之前我有比較過很多賣家
會選此賣家也是因為看過他的相簿並非大量繁殖商讓人比較放心,事後也證明咩蠻健康的 ^^

  

* 預算 *

就我自己的設備來計算(同類物品以最低價的估算)
大整理箱 $150
便盆、食盆、飲水器 $40
小垃圾桶睡窩 $40
木屑砂 $200
乾飼料 $400
保暖墊 $500
散熱墊 $40
滾輪 $720
健檢費用 $100
預備金 至少$3000
---------- Total:5190 ----------

之後的花費其實都不大
大致上是拿來加菜的蟲蟲或一些營養品,四個月~半年補一次飼料和木屑砂
最燒錢的是發生突發狀況一踏進醫院,小朋友很快就會攜伴離你而去

 

其實講那麼多,還是回歸到自己是否做好心理準備要對他的一生負責
你準備好了嗎? 歡迎加入刺奴的行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