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4-2

阿將這次試吃的是台糖安心豚系列的活力丸家,其實就是貢丸啦!
雖然阿將愛吃貢丸但是完全不會煮飯,所以這次要利用簡單的方式來做貢丸料理~

 

IMG_2798  
台糖安心豚活力丸家

IMG_2801
包裝上有「台糖安心豚加工肉品」和「CAS優良食品」標誌

IMG_2809
包裝還有貼心的夾鏈袋設計,拆封後無法一次食用完畢也不必煩惱

IMG_2790
一包裡
有四種不同口味,海菜、南瓜、芝麻、紅棗枸杞

IMG_2642-1  
貢丸看起來超可愛,阿將第一反應就是聯想到冰淇淋~所以這樣擺盤
光外型就可以收服不少小孩、女人的心了吧
>~<

 

阿將不會煮飯,所以這次貢丸的料理工具,鏘!鏘!

 IMG_2949
無法定溫、常常過熱斷電的簡便小烤箱一台!
 

 

首先當然要來嚐嚐看原味。。。

 IMG_2688
Step1. 劃十字讓等會兒貢丸受熱更均勻,不加任何佐料送進小烤箱

IMG_2694-1
Step2.
烤約
4分鐘貢丸花就開囉!

IMG_2697-1
貢丸裡面保有美味的肉汁

IMG_2712-1
烤過以後貢丸顏色會比較鮮豔一點喔~

IMG_2716-1
貢丸很有彈性而且味道夠,單吃就很美味

 

各種口味主要在於利用天然素材調色,味道吃起來差異不大,芝麻和紅棗枸杞有稍微明顯一些。雖然單吃就很好吃,但總不能每次光是這樣烤來吃吧!
因此阿將以自己腦中貧乏的菜單思考一下...貢丸湯?
 炒菜?炸成像花枝丸?...最後決定來做貢丸派

IMG_2888-1
Step1. 貢丸切片備用、準備酥皮、喜歡的水果泥(可以保留一些顆粒增加味道口感)

IMG_2891-1
Step2. 將材料平均鋪上酥皮一邊,並在酥皮四周抹上少許水

IMG_2897-1
Step3. 酥皮對摺包起來,再用叉子壓邊

IMG_2899
Step4. 小烤箱伺候~~

IMG_2907
中間開始膨脹

IMG_2911
酥皮邊邊明顯澎起來了

IMG_2913
看到膨脹得差不多且表面烤出顏色,
簡單的下午茶甜點就完成囉!

IMG_2930-1
一定要有的切面秀~

超簡單的吧!

最後阿將又玩性大發,突然冒出一個點子。。。動物貢丸 
其實是在前面貢丸切十字時想到的...
利用切面受熱膨脹係數不同而出現"開花"的現象來做一些造型

IMG_2880-3
黃色小雞、紅色章魚、綠色小魚、灰色兔子

 

IMG_2813
基本上就是用剪刀剪一下缺口,受熱後就會自動跑出造型來

IMG_2823+30+32-1
貢丸烤完會自動澎起來,所以每個部位剪一刀就可以了^^
其實...如果換成芝麻貢丸好像小雞就變成企鵝了 XD

IMG_2934-2
最後完成的「阿將貢丸特餐」完全是兒童取向嘛 XD

 

台糖安心豚系列產品有很多種類,火鍋肉片、貢丸、豬排、肉酥...,加工產品皆由「經CAS認證」的優良豬肉製成,活力丸家便是通過CAS優良食品認證的貢丸,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國產又健康安全的食材值得大家試試看,購買時可以認明台糖安心豚的標誌↓

mark1

只是不同產品的購買通路不太相同~
像這次分享的活力丸家在家樂福、 愛買、大潤發 、大樂、全聯 、 松青都可以買到
火鍋肉片類可以到家樂福、 愛買、大潤發 、大樂
里肌豬排在家樂福跟全聯,肉酥則是全聯和松青
或是直接到台糖健康易購網網站www.ego888.com.tw也行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卡咩的生活隨記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宗勳
  • 好有創意的吃法,我試過了,真的好吃吔!讚!
  • 呵呵~ 不會煮飯就來點不一樣的嚐試^o^

    DREAMDREAM 於 2012/10/10 12: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