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愈來愈不喜歡讓小朋友來看我家寵物了
有人看了我的魚缸,於是想用小瓶子養玫瑰蝦或小魚當裝飾
有人看了我家的咩,於是想養刺蝟
可憐的阿卡沒行情,最常被誇可愛又聰明可是沒有人想養

一般似乎也常看到用小玻璃瓶養小魚蝦當裝飾的
其實如果密度不高且常換水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可是逛街時順便陪她去挑玻璃瓶她就挑的有點不耐煩
真的很難相信之後她會常換水 ~.~

想養刺蝟的小朋友應該是跟她媽媽提了很多次,家長也真的帶她去寵物店看過
幸好目前寵物店定價仍算不低(大概1999以上),讓他們因此打了退堂鼓
其實我也幫有興趣的朋友跟學弟介紹過買賣管道,因為他們是真的有心要對待刺蝟
可是這位小朋友呢~由於小時候被狗追過所以很怕動物
可愛的馬爾濟斯、小巧好動的倉鼠她連摸都不敢摸,這樣還想養刺蝟
即使跟她說過刺蝟不親人、不會陪她玩,只是跟一般寵物比起來長的比較特別又個性詭異罷了
想勸她放棄養刺蝟結果還是看到價錢才縮回來
似乎可以預見,很好繁殖的刺蝟未來將淪落到像倉鼠的下場 Orz

某天去姑姑家玩,高中的表妹突然跟我提起倉鼠
她說現在他們學校很流行養老鼠,而且還養死了不少隻
幸好我表妹沒有養而且說"養死不少隻"這句話時語氣很心虛+小聲
雖然說這個問題已經持續很久了,但似乎是個無解的問題
自己也只能依能力所及盡量不要讓身邊週遭的人同流合汙,多少減少受害的倉鼠
效果當然可想而知,但至少能進一分心力

可以說我狠心或惡毒
我是那種堅決不餵流浪貓狗的人
--- 因為這麼做只會讓問題愈來愈嚴重,甚至危害到其他人的安危
更不會收留一堆流浪動物
--- 看到很多不自量力的人,好心?卻能力不足的收養一堆流浪貓狗
     最後卻造成周遭居民困擾甚至傾家蕩產的案例
也不會在寵物店看到受傷的幼鼠而心軟帶他回家
--- 這樣只會讓寵物店物流更順暢,增加受害的鼠鼠
以上這些行為我不認同但其他人在做我也不會出口反對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及作法

碎碎念那麼多,只是多了些許無力感
不過轉頭看看睡死的咩跟阿卡,覺得我們都蠻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