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所資料 ======================

醫院:慈愛動物醫院http://www.lkpet.com.tw/ (金華院)
醫師:陳皓旻 醫生
金華院電話:06-2641220
金華院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二段39巷3號
看診時間:AM9:00~PM:9:00
健檢費用:$100/刺

==================== 看診心得 ======================

今天大致上還是健康檢查,不過咩跟爆爆一個很瘦一個很胖 = ="
雖然咩現在已經增重到300g,可是看他夏天都不吃東西還是會擔心
爆爆體重則是持續爆衝當中,現在已經衝破600g~到達635g了 >"<
體重都差一倍多了,所以這次特別請醫師解惑~~~也剛好有個對比 XD
But...為什麼每次健檢都沒人要幫他們量體重!?!?

關於醫師:
    陳醫師算是台南看刺蝟經驗比較多的吧!
    這次檢查爆爆的皮膚時,儀器一直往頭部戳~要檢查
    (因為爆爆特別激動,好幾次醫師還沒看清楚就被撞開,我才發現這點)
    醫師說明是因為刺蝟頭部和身體的皮脂分泌不太一樣所以都會特別檢查
    這是我家刺蝟看過的第三位醫師,比較起來真的是專業又親切

診療結果:
咩:咩胃口一直都很小所以吃不胖~夏天更是幾乎不吃
      用顯微鏡檢察糞便(和爆爆這個消化超好的傢伙作對比,畫面差異很明顯!!)
      與體質本身也有關係,腸胃內的益菌比例失調造成消化系統吸收不好
      可以考慮在食物中添加活菌酵素,慢慢改善腸胃內的益菌比例

爆爆:
     因為之前爆爆皮屑過多,所以這次也特別仔細檢查一下
     最後找不到疥蟲的蹤影,醫師也說~
    
以往雖然得過疥蘚但只要經過滴藥療程結束
     一般在家飼養再感染到的機率也不高(雖然書中常說機率很高),不用太擔心

 醫師建議:
咩:1) 食慾不好可以多給他喜歡的食物
      2) 在飼料添加活菌酵素幫助調整腸胃消化
醫師說購買人用(Ex:表飛鳴)或是貓狗用的都可以,加在飼料中即可
人用的就把一錠磨成粉分次一天吃完,貓狗用的就依小型犬使用量的1/4給刺蝟食用
當場醫師也沒直接推他們賣的產品(偷加分+,我真的很討厭推銷)
但我後來付健檢費用時還是直接詢問櫃檯她們有沒有賣(誰叫我是懶人 ~"~)
買了這一瓶粉狀的「活力加特效活菌」$340/50g
CIMG4631+4430.jpg  

      3) 皮脂分泌較旺盛要乖乖定期洗澡 (←說給主人聽的 >///<)

爆爆:1) 體重需要控制了 Orz
             除挑選減肥貓飼料,亦可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回家時就順路去買了希爾斯成貓體重控制專用配方,希望能減肥成功
             CIMG4434.jpg 
         2) 可以讓他多運動
             (她也是滾輪狂熱份子一枚阿~~~都有跑滾輪了還這樣 Orz)


==================== 閒聊 =========================

金華院真的有點遠 ~"~
可能也是我對那邊的路不熟,還好手機有GPS導航
因為有先大概看過地圖我這路癡在途中還一度懷疑導航給我報錯路
還好~我還是跟著導航走最後安全抵達 XD 

我有詢問醫師像爆爆這種比較肥胖的母刺是否不易懷孕?
Ans:比較胖的母刺"性"致會比較低造成懷孕機率較低,但還是可以
        只是懷孕生產時容易難產,因此也不鼓勵

醫師還有提到要怎麼看是否過胖~
Ans:方法是看硬刺和軟刺交界處的皮膚有沒有黃線
        撥這邊的肉起來看,如果呈黃色就是脂肪太多了
可惜爆爆很怕人~無法當場檢查,只有用咩作示範
跑去找之前洗澡拍的照片,可是被毛擋住看不清楚
CIMG3398.jpg 
下次洗澡再來仔細看一下~如有發現再PO圖分享

另外,後來我去買飼料有順便在寵物用品店問一下店員活菌酵素這種東西
店員有介紹兩款,可是名字我都忘了 Orz
只記得第一瓶也是粉狀,聽說客人反應效果不錯 $450/100g
第二瓶是日本品牌(XX寶?)不過是錠狀的,$250/100g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寵物店選購,食用份量上面也有提到囉!

至於活菌酵素和減肥的效果都要過一段時間才知道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後續補充~咩兩個月後的增胖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