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所資料 ======================

醫院:大灣動物醫院 Blog
醫師:王坤銘 醫師
電話:06-2732119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610號 Google地圖
看診時間:AM9:00~PM9:00
費用:$200

=================== 碎碎念前言 =====================

最近幾天咩一直打噴嚏,一開始以為他又耍笨被水嗆到

↓ 這是之前咩喝水嗆到的影片,跟打噴嚏很像

但這次持續好幾天而且摸他鼻子有鼻水
看今天天氣不錯就帶咩去看醫生囉~

 

==================== 看診結果 =====================

醫師檢查鼻子說咩的鼻水有點多
還有順便照一下皮膚,這部份沒什麼問題

打噴嚏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像...
換新木屑砂造成過敏 (X 最近沒換)
使用香水 (X 我出門才會噴)
環境潮濕加上天氣冷 (O 最有可能的一點)
咩過年那幾天可能因為我是給他木屑砂不是貓砂,所以很不安分都會亂大小便
前幾天幫他大掃除後換成貓砂開始乖乖使用便盆,窩維持的很乾淨
但咩還是一直打噴嚏 

由於咩的食慾正常(最近還變胖了),所以醫師先開藥給咩吃
調整大小CIMG0063.jpg 
一天3次(至少2次),一次3滴,三天份
醫師說滴在嘴巴周圍讓他舔進去就好
但可能藥還蠻好吃的,我把藥滴在小湯匙拿到咩面前,他就自己乖乖喝光光了
如果吃藥還是沒好就要帶回去打針了

 

======================= Q&A ============================

 

將:一個月大的小刺大概多重?
醫:不一定,會因為母刺奶水多寡而差異不小

將:刺蝟健康檢查會有哪些項目?
醫:皮屑、糞便、外觀
將:會檢查牙齒嗎?
醫:看刺蝟的個性,如果可以碰會檢查比較仔細
     比較兇的就沒辦法了,要看牙齒必須先氣麻

這次會特別詢問健檢的項目是因為在台南看了好幾間
總覺得跟倉鼠比起來檢查的都不太詳細
雖然說刺蝟本來就比較難搞,但一般在家飼養沒到處趴趴走
這些超簡易的檢查似乎沒太大效果
關於牙齒醫師也沒提到,等他說完我才提問的

等小刺滿2個月的第一次健康檢查我應該會帶去立安吧!
因為立安是唯一一個主動提醒我要注意牙齒的醫師
想知道他們健康檢查會檢查哪些項目

 

----------------- 後記補充 --------------------
按醫師指示的量餵藥,吃了三天藥還剩很多
醫師有說到後面可以增加劑量一次給4~5滴左右
結果咩大約一週才把藥吃完,而且到最後那一兩天打噴嚏的情形才不見
害我以為吃藥沒有用...擔心了快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