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2011/01/24

由於事前產房沒佈置好
生產後的血造成窩內很滑爆爆都站不穩,一直踢到、壓到小刺
還有產房門口忘記加門檻導致小刺一直爬出來
爆爆似乎不好餵奶也不容易照顧小刺
看在這兩天爆爆對我的反應還不錯
所以在第三天半夜我決定大冒險 >"<

在心裡盤算好要怎麼以最簡單的方式改造產房,工具也準備好了
就等到全部4隻小刺都掉到外面,輕輕提起紙箱窩
在原地快速鋪好防滑的衣物以保留原先氣味
再把窩裝好門檻趕快放回原位

一開始爆爆裡裡外外走了幾次,後來在裡面扒抓了好一陣子
終於把第一隻小刺叼回窩裡面了,但其他幾隻過一陣子還是在外面遊蕩
見狀就拿起新的免洗湯匙沾滿便盆木屑粉末的味道
在輕輕地、慢慢地把小刺們一一放回窩裡
放最後一隻時還被爆爆發現,但看爆爆沒什麼反應我就繼續放回去的動作

到隔天早上看到小刺們都很安好,有一隻趴在靠門口這邊
爆爆看到我靠過去看,還馬上把小刺往裡頭叼
可是小刺頑強掙脫又爬回門口趴著

如果事前有做好準備,我也不想冒這個險
但原本的狀況實在太糟糕了 >"<
幸好爆爆母性堅強~現在還是很照顧小刺
和之前相比爆爆看起來也輕鬆多了

不過到了下午又發現一隻離開了,這隻似乎就是之前提到比較小的那隻
調整大小CIMG8817-1.jpg   
第三天這隻明顯發育不良,尤其後腳怪怪的
臉上還有血跡,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爆爆踩到那隻 Orz
不過~多活一天的刺也明顯長了不少
安慰自己...至少沒看到像之前鼠媽吃掉幼鼠的頭那種畫面

只是這次爆爆一直不肯讓我帶走他,死命的護著~和上次完全不一樣
調整大小CIMG8809.jpg 
這隻小刺看起來還有點紅潤,上次那隻看到時已經發白了
大概是爆爆還沒接受他離開了吧!

唯一可喜的是...
第二天都只看到爆爆出來喝水
第三天終於吃飼料了,只是連麥皮蟲都吃很少 ~"~
希望危險的第一週趕快渡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